Thursday, April 29, 2010

如果初恋.....

可能是电影看太多,梦发太多,总是在想。初恋,电影里,总是甜的,总是最完美的。那天看了牛导的"初恋红豆冰"里的初恋,切切实实地与现实标了个等号。现实里,初恋永远都是甜甜蜜蜜的。但,这只能对开始时说。当双方的甜与蜜渐渐淡化时,伤感与苦涩就开始出现。

如果初恋是一种病,我希望是爱滋病,无药可治,永远都不会不见。爱滋病的痛,有如感情里的问题。小者,头昏脑彰。大者,留下一身一世的疤,痛。

如果初恋是一种食物,我愿是糖水,永不淡化。糖水的甜,打从你放进嘴里的那一杀那就甜入心里。虽然喝多了会有后遗症,但我宁愿甜死,也不愿意哭死。

如果初恋是交通工具,我情是脚踏车。虽然刚开始会跌得伤痕累累,一旦学会就一生难忘。脚踏车给我们的是美好的记忆,没有所谓的"学车惊险" 或 "撞车记"。有的,只是骑着它,迎着风的感觉。

如果初恋是痛的,希望关心与友谊能为你痊愈。如果初恋是悲的,但愿我能为你开解。

如果初恋发生在我身上.........我望你的每一个早晨与夜晚都是开心,愉快的。